德育、公民與國民教育

德育及公民教育部

 

德育和公民教育乃學生全人發展的重要一環。學校德育和公民教育部一直致力培養學生對國家、家庭、生活及學習應有的價值觀和態度。

 

德育和公民教育部每年都會訂立不同活動,配合「愛文化、愛國家」、「愛廉潔、愛法治」、「愛自己、愛生命」、「愛環保、愛地球」、「愛健康、愛生活」五題主題,讓學生構建正碓的價值觀和態度。

 

  • 愛文化、愛國家:

德育和公民教育部配合中國歷史的特別日子,如「九•一八」事變紀念日、國慶日、「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回歸紀念日,透過早會直播時段訊息分享、午間紀錄片播放、展板介紹、班際壁報比賽,讓學生了解歷史事件始末,藉此提昇學生的民族身份認同。

此外,德育和公民教育部亦會與不同機構合作,舉辦不同類型活動,如「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講座」、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中國歷史青銅品製作工作坊,透過不同謀介,提昇學生對中國國情、文化歷史的認識。

還有,德育及公民教育組亦參與國家安全及基本法教育活動,以培養學生國家觀念、國民身份認同及國家安全觀。十月份,學生曾參加公民教育委員會舉辦的「國家安全標語創作比賽」,學生反應踴躍,藉此能增進他們對《基本法》及「國家安全」的認識。

 

  • 愛廉潔、愛法治:

德育和公民教育部透過不同類型活動,如紀錄片播放、專題講座、互動劇場及早會訊息分享,提昇學生對《基本法》、法治及廉潔的認識。

 

  • 愛自己、愛生命:

德育和公民教育部透過不同類型活動,如早會訊息分享、「生命講師」講座、每年一度的捐血活動、班際「薯王」種植比賽及中一義工探訪活動,培養學生具備待人應有的正向素質。

 

  • 愛環保、愛地球:

德育和公民教育部透過專題講座、盆栽種植、廢紙回收及環保領袖招募,提高學生對環保的意識,做一個節能環保的好學生。

 

  • 愛健康、愛生活:

德育和公民教育部透過早會訊息分享、提示,協助學生建立健康生活意識,令身心均能健康發展。

愛文化、愛國家

中國歷史青銅品製作工作坊及製成品展覽

團結香港基金講座

港區人大政協委員講座

百年歷史、當代中國展覽

愛廉潔、愛法治

廉政互動劇場

參觀終審法院

愛自己、愛生命

「愛挑戰」生命教育講座

生命講師講座

中一長者義工服務

愛環保、愛地球

一人一花

愛健康、愛生活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地址: 將軍澳集福路2號
☎️電話: 27037363
📠傳真: 2704960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