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

祝賀本校學生於 2023文憑試考獲佳績

祝賀本校學生於 2023文憑試考獲佳績


各出奇謀樂繽FUN • 健康生活在甲子2023

4月29日,甲子迎來闊別三年之久的繽紛同樂日 ── 「健康生活在甲子2023」。啟動禮由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護理教育總監梁淑琴博士主持,中國香港匹克球總會榮譽顧問葉永財先生見證,我校榮休校長王翠萌校長亦親臨甲子支持。典禮在我校銀樂隊精彩的表演後開始,氣氛活潑輕鬆,博士更向來賓及我校師生分享了保持健康身心的秘訣,使大家獲益良多。

本校師生齊心協力,四社、領袖生、中三級同學等不同單位各出奇謀,設計了各具特色的攤位,寓教於樂,向社區大力宣揚健康生活的訊息。來賓們及甲子師生在校園各處一同暢玩,笑聲處處,十分熱鬧。

感謝一眾嘉賓蒞臨支持,有賴家長義工、校友義工積極協助,同樂日成功舉辦。甲子同學接待訪校來賓的優秀表現,得到高度讚賞,學習成果豐碩累累。

同樂日活動包羅萬有,各攤位如3A班的「健康直擊」、視藝科手繪天地等大排長龍,還有電子單車競技、模擬飛行等特色活動,極受區內小學生來賓歡迎。

請欣賞當日精彩相片:(按此開啟網上相集)


2023 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長期題(第三組別)勇奪冠軍

「創意思維世界賽」是一項國際教育項目,讓參賽學生透過團隊協作,綜合應 用STEA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s and Mathematics)知識,發揮創意解決難題。

 

本校學生懷著無限創意及自強不息的精神,彼此間協力合作,於香港創意思維活動競賽中勇奪長期題(第三組別)冠軍,

 

本校勝出團隊將會於2023年5月代表香港參加在美國舉行的「創意思維世界賽2023」,與來自世界各地幾百支地區勝出隊伍,觀摩比試,角逐世界冠軍殊榮。


HKU English For "U" Language Enrichment Camp

Twenty S.1 students have joined the‘English for U’organized by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on 18th and 25th March.  
There were different educational activities, for instance, 3-D design and printing workshop, team-building activity, and a HKU campus tour.

 

All the activities were conducted in English. Encouraged by the camp tutors who are all HKU students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our students were devoted and made new friends with local and international undergraduates. 

 

The organizer commented that our students are polite and easy with English.

 

All the students said that they had fun. They have set a clear academic goal to enter the university one day.

 


師生喜相逢•同學收穫滿滿

三月二日(四),鄧卓莊校長蒞臨甲子,在校園與中六同學對話,分享應試心得,為應屆考生打氣。

 

鄧校長研修國文多年,學富五車,語文教學經驗豐富,曾任考評局中文科試卷主席,深諳聆聽及綜合能力卷的考核方式及答卷訣竅。講者嘉賓深入淺出的分享,讓我校應屆考生得著良多,不少同學積極發問討教,鄧校長一一親切作答,勞心諄諄,現場氣氛輕鬆活潑。

 

是次演講為鄧校長封咪之作,能夠在甲子校園裡成就佳話,原來是曾為鄧校長學生的林明茵校長力邀下玉成美事。三代師生,快樂相逢,濟濟一堂,努力備試,真正體現了「薪火相傳」的教育精神。

 

願中六同學收穫滿滿,在文憑試中建奇功,展鵬程。


校監蒞臨甲子,探望師生

保良局顧問本校校監呂鈞堯先生BBS, SBStJ 在陳可恩副行政總監及林綺薇教育總主任的陪同下,
22/11(二)蒞臨我校,與一眾來賓一起關心甲子同學們的學習情況和校園生活,認真聽取甲子不同持份者的意見,了解學校的運作。
呂校監遍訪校園處處,參觀悅心天地等新增繕的設施,更親切進入課室和中一同學一起談天說地、Selfie自拍,了解甲子新鮮人學習和成長的點點滴滴。
 
 
巡校探訪活動在歡聲笑語中圓滿結束,感謝呂校監對甲子師生無微不至的關心,歡迎您下次再來探望我們。
 

 


上下協力展英才,甲子師生齊喝彩 ——開放日暨中學巡禮圓滿舉辦

十月二十二日,因疫情闊別兩年之久的學校開放日暨中學巡禮,於本學年重新舉辦,吸引了超過五百位來賓蒞臨,收獲一致好評。
我校師生同心協力,不同學科、屬會各展所長,活潑好客,向公眾展現了「甲子」最優秀的一面。
甲子同學用心的招待得到家長來賓們的肯定和讚賞,小朋友們表現雀躍,投入參與各類精彩的體驗活動,歡笑聲響遍校園各處。
最後,甲子師生齊聚操場合照,為活動劃上完滿句號。大合照中,縱然我們仍須戴著口罩,
但疫情阻礙不了同學們的學習和成長,一雙雙笑眼都洋溢著對成功的满足和驕傲,為所有「甲子人」喝彩!

Congratulations to our school for winning the eleventh consecutive Caring School Award.

本校連續11年獲得「關愛校園」殊榮

「培養關愛正向校園文化」是本校一直關注的事項,本校積極推動生命教育,幫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及積極人生態度。

本校深感榮幸連續十一年獲得「關愛校園」殊榮。我們深信,在一個著重推動生命教育及充滿著「愛」的校園環境下成長的學生,必能在身、心、靈得到全面發展,將來貢獻社會及回饋國家。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地址: 將軍澳集福路2號
☎️電話: 27037363
📠傳真: 2704960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