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中

中三升中四選科

 

  選科Q&A
   
Q: 如何了解學生成績強弱,而去選擇合適的科目
A: 家長應自動與學生多溝通,了解學生個人科目的喜好、能力及對科目的了解,配合成績及本校學科結構,而去選擇合適的科目。家長及學生有需要時,亦可聯絡有關科目老師或升學就業部老師,進一步了解高中學科。同時,家長及學生需從各種渠道(學校、教育局、大專院校等)蒐集有關升學和就業的資料。最後協助子女認識自己及訂立目標,並負責任地決定選修科。
   
Q: 請選商科單看特定科目成績還是平均分
A: 除特定科目外,各選科皆會考慮學生的全年平均分,因此要成功選科,同學每一科考試都要努力。
   
Q: 學生選科有優先次序嗎?
A: 每位學生須修讀三個選修科目(X1、X2及X3各選修一科),學生須把選修科目分別排列優先次序。校方會按學生意願、全年平均分及科目配對成績作編配。由於受到學校資源、學生學年成績及其所選組別受學生歡迎之程度的規限,本校未必能滿足全部學生的意願,希望家長明白。
   
Q: 數學延伸課程是甚麼?
A: 有些大學的學系/學院會優先考慮修讀單元一的學生,有一些則會優先考慮單元二的。詳情請參閱各大學的收生要求。課程要求有優良的數學能力,適合有興趣學習更多數學的同學。延伸部分並不視為額外的一個科目,與必修部分的成績分別列出。
   
Q: 甚麼科目要校本評核(SBA)?
A: 中五級下學期至中六級每科交考評局學生的校本評核分數。除數學、經濟、中國歷史、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外,本校按課程考核推行校本評核。
   

中六DSE

教育局_新學制@生涯地圖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地址: 將軍澳集福路2號
☎️電話: 27037363
📠傳真: 2704960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