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消息
2023-12-04Reading Activity -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sharing

“The more you read, the more things you know. The more that you learn, the more places you’ll go.” This is a famous quote by Dr. Suess and it is totally true. Reading is important because words are the building blocks of life. In order to get our students excited about reading, our school has launched different activities. Recently, we had a series of events related to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Our NET teacher Ms Leslie organized a three-day movie appreciation during the lunch time to engage students to the story. It was a relaxing and fun time for students to know more about the world of Willy Wonka, Charlie Bucket and the magical, famous Chocolate Factory.

Then, there was a chocolate-making workshop to add more tasty elements into reading. Thanks to the collaboration of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and Home Economics teacher, students got a chance to make different types of chocolates with different ingredients. After that, we had a book sharing session in the library.

Most students have watched the movie but they may not have read the book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In the book-sharing session, one of our English teachers shared her reflection of the book and compar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movie version and the book version of the story. The sharing was conducted in English and students got a nice chance to chat about the book and learn more about the fun facts. At the end, every one enjoyed the chocolate from the workshop and had a great time.

2023-11-16第二十九届陸運會

  11月2日,本學年一連兩日的陸運會在將軍澳運動場展開。

  甲子四社健兒齊聚跑道,精神抖擻,展開連場競技。一連兩天的大賽中,四社幹事傾力動員,精英盡出,共派出554位運動員,參與了不同項目,累計高達871比賽人次,可謂「全員上陣」。

  我校健兒在田徑場上謳歌青春,力爭上游,比拚誰人「更快、更高、更強」,一同切磋技術、交流心得,盡情揮灑汗水,展現了「更團結」的甲子精神。今屆陸運會共有4個項目破紀錄:女丙組別的謝君楠同學,在100米及200米短跑打破了去年自己創下的紀錄,技驚四座,再度成為甲子女飛人;甲組中六級的黄學俊同學,在跑道上風馳電掣,打破了男子200米短跑紀錄,不留一點遺憾。中四級的柯逸,力大技精,刷新了乙組男子鉛球的紀錄,贏得「大力士」的美名。

  師生同場競技的4X100接力賽,一如以往,繼續成為盛事焦點。校內不同單位的精英、校友代表及教師代表,不甘人後,展現了活潑好動的一面;四社社員在觀眾席上揮動四色旗幟,敲打、拍手、嘶喊,落力為健兒打氣,歡呼聲、鼓掌聲、吶喊聲此起彼落;而四社精彩的啦啦隊勁歌熱舞,吸引了全場師生的目光,氣氛熾熱沸騰;十隊受邀小學的短跑接力勁旅亦施展了渾身解數,贏得所有人如雷的掌聲。

  主禮嘉賓由香港現役田徑精英運動員、200米短跑紀錄保持者鄧亦峻先生擔任。鄧先生分享了自己對短跑運動的追夢過程,鼓勵甲子師生直面困難,努力堅持;他亦寄語大家要對家人、師友常存感恩之心,並努力裝備自己,挑戰未來。

  大會在閉幕禮宣佈綠社蟬聯全場霸主寶座,共贏得「最佳啦啦隊」、「男團冠軍」及「全場總冠軍」三項無上榮耀,風頭一時無兩。紅社的巾幗英雄,傲視同儕,再次奪得「女團冠軍」。恭賀以上得獎各社!

  陸運會完滿結束後,甲子師生紛紛留在跑道不願離去,大家歡聚留影,共創了難忘而美滿的集體記憶。

2023-11-082023畢業生曾俊文在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HKUST School of Engineering)第一學年考取卓越成績,獲取 Dean of Engineering 榮譽。

        能夠獲頒Dean of Engineering Scholarship,實在十分感恩,亦證明我在備試之路上的付出是值得的!這次備試讓我想起鄧劍成老師、鍾家華老師的教導,感謝兩位!感謝您們在我學習ICT的路上給予的大力支持!

       還記得鄧老師活用不同方法引導我思考的教導,您經驗豐富,又十分緊張我們的學習進度,彈性地調節教學節奏,為我們營造正面積極的學習氛圍,並且樂於聽取同學們的意見,提供適當協助。

       我也記得鍾老師的諄諄教誨,您向我們分享各種應試策略,詳盡講解每個知識重點,您悉心的教導讓我們更掌握答問的技巧,也讓我們更清楚考題的原意。您亦特別注重課堂知識的應用,從師於您,實在獲益良多!

       甲子的各位學弟學弟,特別是高中生,在努力向學的同時也要平衡身體的休息,充份利用看似充裕其實不然的備考時間。學習固然重要,但充足的休息才能調整好狀態,成功取得學習成果。與此同時,請由衷接受老師、同儕的協助和勉勵,方可在備試路上保持活力,同行克難。

       最後,祝願各位中六級的學弟學妹在即將來臨的文憑試順順利利,喜獲佳績!

 

2023-09-27開放日暨中學巡禮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開放日暨中學巡禮

日期:2023年10月21日(六)
時間:下午3:00-5:45

 

為讓家長對本校有更深入的認識,本校將於10月21日(六)舉行開放日暨中學巡禮。
本校誠邀各小學學生及家長親臨本校參加開放日。
家長除可參觀校園環境、上課設施外,
亦可出席師生們安排的禮堂講座及表演,增加對本校的了解。

有興趣出席的家長及同學,可透過以下的二維碼報名參加特色校園遊活動。

報名

2023-09-26第二十二屆西貢區傑出學生選舉榮獲年度十大傑出學生獎

由「西貢文化中心社區發展基金會有限公司」、「西貢區校長會」及「友凝」合辦的「第二十二屆西貢區傑出學生選舉2023」 旨在表彰學業及體藝成績卓越,熱衷服務社群、關心社會及國家大事之傑出表現學生, 並鼓勵他們發揮影響力,帶動身邊青少年不斷學習及積極參與社會服務。

恭賀中三級譚文就同學獲頒發初中組「年度十大傑出學生」殊榮,
中五級許鈺琪同學及文宇軒同學亦表現備受肯定,獲頒發高中組「嘉許狀」。

2023-09-20中國扶貧的故事 范徐麗泰博士

  9月20日,我校德育及公民教育部聯同勵進教育中心,為中四及中五級同學,舉辦了國安教育講座。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女士擔任講者,跟我們分享了我國扶貧的工作及多個民眾脫貧的故事,內容豐富、真實,極富教育意義,甲子同學得以更深入地了解國情,更深入地認識國家機構服務基層民眾的工作。

  答問環節中,甲子同學積極發問,希望進一步了解國家扶貧工作的最新發展,並詢問自己可以如何為國家社會奉獻,太向大家分享「靈活運用各種扶貧資源」的看法,並勉勵同學們好好學習、積極裝備自己,指出:「先讓自己成材,蓄滿強大的力量,再去幫助別人。」見多識廣的太亦鼓勵大家多往內地交流,多與各地奮發工作、致力改善生活的基層民眾接觸,實事求是地體察國情。太睿智的分享讓高中同學們獲益良多。

2023-09-12《青年發展藍圖》講座

本校升學及就業部於9月7日為高中同學舉辦了「《青年發展藍圖》講座」,並有幸邀請到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彭穎生先生到校分享。

擁有豐富青年發展工作經驗的先生,向我們分享了《青年發展藍圖》的理念及政府相關措施,透過介紹《青年發展藍圖》的四個篇章:探索篇、希望篇、自強篇及建設篇,讓同學認知及了解專才教育、青年居住需要、青年全人發展、境外青年實習、就業和創業等最新發展。

相當豐富的資訊及詳細講解讓甲子的同學對青年發展藍圖有了具體的認識。

演講後進行座談環節,由沈曉東老師及兩位學生代表5A 班林敬軒及5D班朱恩彤與講者進行互動交流。

甲子同學事前積極把握今次交流的機會,於講座前已預備相關問題,向講者發問。

講者不單樂見同學們的提問有深度,亦耐心、詳細及清晰作出回應,使台下同學投入參與,講座氣氛不俗。

最後講者讚賞學生代表落落大方的表現及台下同學的積極參與,寄語同學把握發展機會,為未來更好地規劃人生。

講座完畢後大家合照留影,為這次認識青年發展、探索機遇的活動劃上圓滿句號。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地址: 將軍澳集福路2號
☎️電話: 27037363
📠傳真: 2704960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