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3-11-05祝賀本校學生於 2023文憑試考獲佳績

祝賀本校學生於 2023文憑試考獲佳績

2023-11-04盛況空前!千名家長和學生擠滿兩間禮堂,懷著喜悅和興奮的心情出席本校開放日。
二零二三年十月二十一日,我校師生同心協力,向外開放校園,招待了過千位來賓蒞臨。
區內小學生及家長,擠滿了學校大禮堂及小禮堂,講座現場座無虛席,盛況空前,打破了往年來訪人數紀錄。
光臨甲子的眾多來賓在校舍中參觀了不同學科、屬會的專室,參與各種別開生面的活動,例如體驗模擬飛行、電競單車等等,了解我校不同學科的學習經歷。甲子學生在各個大排長龍的專室中與來賓交流,詳盡得體,向外展現了優秀的一面,得到來賓們的讚賞和肯定。
小學生們在我們的熱情款待下,投入參與不同的體驗,校園中笑聲處處。

在活動尾聲,「甲子人」在操場上以“30”為形合照,以一張張滿足的笑臉,為我校創辦30年的歷史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驕傲地紀錄這次成功。

 
2024-02-07龍騰萬里 甲子賀歲 ── 甲子中國文化日

中國文化日當天,甲子師生齊聚活動室,信手揮灑,即成揮春,留下一幅幅墨寶,喜迎龍年。現場氣氛在賀年快歌的伴奏下十分熱鬧,師生用心書寫,體會了我國書法藝術的奧妙深邃。林校長同場寫下「甲子精神」四字,祝福甲子師生健康快樂,龍騰虎躍,精神奕奕。

書法體驗外,校內禮堂另有川劇變臉表演,變臉大師的神技令同學們拍案叫絕。小禮堂亦有華服試穿體驗,甲子學生紛紛化身才子佳人,在橋上、樹下留影,令人忍俊不禁。傳統遊藝市集中,同學們亦盡情耍樂暢玩,深深地感受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願甲子師生龍年大吉,龍吟虎嘯,瑞氣千層。

2024-01-31默默耕耘 必有迴響 ── 甲子美食節

「是愛❤️呀!甲子同學。是愛❤️呀!」

在校長領導下,我校全體教職員組織了一次別開生面、愛心滿溢❤️的活動 ── 「齊享美食‧甲子Yummy Day」,以👍褒獎甲子同學在上學期的用心學習和努力付出。

「默默耕耘,必有迴響。」 2月19日當天,甲子同學們享用了由老師們、家長義工們、學生領袖們用愛心❤️親手炮製的美食,並在師生間的歡聲笑語及「夾薯片」的刺激體驗中,渡過了愉悅輕鬆的午息時光。

美味點心滿含「點點心思、點點心意」,當中包括:甲子章魚燒、鮑魚雞粒、生菜螺片、焦糖爆谷等等。難能可貴的是,鮑魚、螺片等名貴食材,由畢業校友胡超文大師兄❤️慷慨捐贈❤️,真正實踐了甲子「承先啟後、感恩昔日」的可貴精神👍

願我們甲子師生繼續互勵互勉,砥礪前行,挑戰未來

請欣賞甲子美食節精彩相片:(按此開啟網上相集)

2024-01-30一步一腳印 甲子顯愛心 ── 保良局145周年慈善步行

為響應保赤安良、樂善愛施的慈善精神,本校特組織甲子中一同學及家長義工參加「保良局145周年慈善步行」活動,為有需要人士籌募經費,拓展各項社會服務。

甲子師生身體力行,為善事出力,支持我校辦學團體保良局的善舉。步行籌款活動促進了親子和諧,有益身心,實在別具意義,謝謝大家的鼎力相助!

2024-01-29努力耕耘 必有收穫 ── 三十兩白玉蘿蔔收成禮

為慶祝甲子三十週年校慶,生物科在甲子農莊特籌備一別開生面的種菜培育體驗活動,鼓勵甲子學生從活動中真切領悟「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精神。


在我校師生的用心栽培下,各個科組、每個班別都能從沃土中收穫白白胖胖的大蘿蔔,收成滿滿。

豐收的蘿蔔在愛的照料和高湯燉煮後,清甜可口,十分美味。甲子師生在寒冬中品味,進一步印證了「努力耕耘,必有收穫」的至理。

2024-01-16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事宜(2024年1月2日至1月16日)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事宜

申請者可親臨本校一樓校務處索取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報名表格或於本校網頁下載有關報名表格。

填妥報名表後,請於 2024 年 1 月 2 日至 1 月 16 日期間,連同有關文件交回本校(將軍澳集福路2號)。

申請者亦可透過「中一派位電子平台 (SSPA e-Platform)」遞交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自行分配學位申請須知>>

<<申請表>>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申請人已繳交之文件不獲發還,申請人所提供的資料只作申請2024年9月入讀中一學位之用,所有資料會於派位結果公佈後註銷。

2024-01-14保良局成立145周年 集22屬校組舞團表演慶祝 展現跨校及傷健共融

(香港.2023年12月6日)保良局「One23舞團」集合屬下22間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近60位學生,以舞蹈為媒介,向公眾推廣關愛共融訊息。正值保良局成立145周年,舞團特別為此編排新舞蹈作品,於中環街市舉行「保良局145 周年ONE23舞團『愛傳承 LOVE LEGACY』暨關懷探訪安老活動」與眾同樂,祝賀保良局145周年誌慶。
 
保良局主席陳黎惠蓮女士表示,「關愛共融是保良局其中一個核心價值,保良局成立One23舞團,以舞蹈連繫屬下中學、小學以及特殊學校跨校合作,讓學生體驗互相尊重的共融力量。舞團特別為慶祝創局145周年設計主題舞蹈『愛傳承』,並同心行善回饋社會,體現保良局今年主題--惠澤社群,善心相連。」

 教育局副秘書長蘇婉儀女士獲邀出席是次表演活動,表示以破紀錄的時間立即答應出席,「保良局『One23舞團』的理念很有心思,值得推廣。除了給予主流學校的學生更多機會實踐關愛,亦讓特殊學校的學生有一個平台認識朋友、一個舞台展現才能。當中保良局的團隊盡心盡力扶持,實在功不可沒,希望大家都『一呼百應』支持保良局『One23舞團』。」

活動當日,保良局「One23舞團」首次公開表演最新舞蹈作品「愛傳承 LOVE LEGACY」,慶祝保良局145周年;亦有全港首個特殊沙畫家兼保良局校友李世豪先生即席沙畫表演;保良局校友麥秋成先生及湯怡女士分享參與感受及共融訊息;以及與現場觀衆進行「鼓樂大合奏」,歡呼聲此起彼落,場面熱鬧。除了中環街市活動外,保良局「One23舞團」亦延展愛心,到保良局西營盤護老院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探望長者,把溫暖推而廣之,體現長幼共融。

曾參與保良局「One23舞團」表演的藝人兼校友麥秋成先生亦分享合作點滴,「兩年前自己獲邀參與,當時聽到舞團組成的理念,透過舞蹈有機會認識不同背景、不同年齡,同樣是保良局屬校大家庭的同學做朋友,非常有意義。我既是保良局校友,亦是舞蹈出身,所以當初義不容辭答應,回想整個過程我感到有幸參與。」

麥秋成太太、藝人湯怡女士亦是保良局校友,當日更準備愛心曲奇贈予學生及長者,為他們灌注更多活力和愛。湯怡女士表示「我先生一直都有參與保良局ONE23舞團,我都覺得好有意義,所以一同出席中環街市的表演活動。我特別欣賞保良局教育團隊培育學生發展的理念,我女兒將來升學,我和先生也會考慮選擇保良局學校。」

作為全港最大辦學團體之一,保良局致力透過近一百間屬校提供優質教育服務,並同時重視學生均衡發展,積極推動品德培育及運動鍛鍊。保良局「One23舞團」由最初6間屬校,至今發展到22間屬校參與,成員人數近60名學生。舞團曾出席不同大型公開表演,包括The Mills南豐紗廠、保良局中座大樓落成90周年開放日及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表演等。舞團會繼續推動「One」合一的共融精神,以舞蹈向社區推廣和諧和關愛的訊息。

2024-01-11第四屆世界青少年象棋錦標賽🏆4A梁瑋軒同學勇奪第5名

中國象棋係我國傳統文化之一☝🏻對弈者有對弈之樂😄旁觀者有旁觀之趣😍梁瑋軒同學喺幼稚園高班時就喺棋盤中搵到樂趣,從此樂在其中。喺今年11月,更為 #香港隊 喺第18屆世界象棋錦標賽暨第四屆世界青少年象棋錦標賽(美國)中奪得佳績👏🏻男子個人U16第五名🎉

#對弈之樂 重在過程,所謂「一著不慎,滿盤皆輸」❗️梁同學喺首局中出師不利,先輸俾對手。但捉棋就係一場 #鬥智遊戲,比嘅係 #智慧 🧠拼嘅係 #勇氣 💪🏻喺往後對局中,梁同學冷靜思考、沉著應對,一局局扳回,最後取得佳績✨為香港爭光👏🏻

保良局 Po Leung Kuk Facebook 連結

2024-01-10挑戰未來 • 在不同領域的比賽上發光發熱的甲子

呼應我校本學年主題 ── 「承先啟後、感恩昔日、把握現在、挑戰未來」,本校積極發掘學生的多元潛能,悉心栽培,並鼓勵同學們擁抱挑戰,參加不同賽事。

天道酬勤,甲子學生不負眾望,於多個不同領域的比賽中表現優異,一舉奪得多個獎項。甲子師生將繼續努力,挑戰未來!

第四屆世界青少年象棋錦標賽

U16男子個人
第五名

S4 梁瑋軒

Thaitae Open Taekwondo Championship 2023

男子12-14歲 41公斤以下組別
銀牌

S3 譚文就

世界跳繩錦標賽 2023

12-15歲女子組 - 3人交互繩
全球第3名

S3 何逸然

UNSDGs Debating Competition CMI S.3 (Round 1)

Winning Team
S3 廖詠芯 郭鎧彤 李鍩沂

Best speaker
S3 郭鎧彤

UNSDGs Debating Competition CMI S.4 (Round 1)

Winning Team
S3 潘顯晴 S4 伍希琳 吳曉瑜

2023-2024 Hong Kong Secondary Schools Debating Competition
(Term 1)(Division 2, Round 1) Junior Team

Winning Team
S3 潘顯晴、廖詠芯、李鍩沂

The Best Speaker
S3 潘顯晴

2023-2024 Hong Kong Secondary Schools Debating Competition
(Term 1) (Division 2, Round 1) Senior Team

Winning Team
S4 伍希琳、吳曉瑜、張爾芯

The Best Speaker
S4 伍希琳

「我愛我的祖國‧風景名勝篇」金紫荊盃
香港校際作文暨普通話朗誦大賽

中學組三等獎

S6 徐楚璐

第十四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區賽
初中組中文寫作

優異獎

S6 石芷錡

「星島第三十九 屆全港校際辯論比賽」第二回合初賽

晉級第三回合初賽
S4 敖保熙、黃晞彤、陳映希

最佳辯論員、最佳交互答問
S4 敖保熙

第75屆香港學校朗誦節(2023)

中一、二女子組 普通話詩詞獨誦 冠軍
中一、二女子組 普通話散文獨誦 亞軍

S1 羅佳瀅

第八屆香港演藝精英盃音樂大賽2023
鋼琴八級考試組 季軍

Euroasia Competition 2023 - 香港區選拔賽
15-17歲,鋼琴獨奏公開組 冠軍

S5 文宇軒

「躍」動健骼運動計劃中學生跳舞比賽
中學組
亞軍

S2 趙紫喬、王朗蕎、蔡尚言、
林晞瑜、李曉臻、吳嘉欣、余昕霖
S4 劉潔昀、張爾芯、周嘉玲

第十一屆香港國際表演藝術節音樂大賽香港區初賽
古箏公開分齡組青年組
第三名

S4 楊永怡

第一屆香港青少年運動員飛躍基金田徑錦標賽
女子 2010-2011年100米 殿軍、200米 亞軍

西貢區分齡田徑比賽2023
女子青少年FD 組100米 季軍、200米 亞軍

S2 謝君楠

西貢區分齡田徑比賽2023

男子青少年MC 組100米 冠軍
S6 何挺耀

男子青少年MC 組4x100米 亞軍
S3 姜盈楠 S6 何挺耀 吳雋泓 黃學俊

大埔區分齡乒乓球比賽2023
女子青少年組單打 (FG組) 季軍

離島區分齡乒乓球比賽2023
女子青少年組單打 (14-15歲) 亞軍

S4 許琬宜

西貢區分齡游泳比賽2023
男子青少年 F及G組 200米蝶泳 冠軍

九龍城區分齡游泳比賽2023
男子青少年 F及G組 200米蝶泳 冠軍

南區分齡游泳比賽2023
男子青少年組(13-17歲)
200米自由泳 冠軍、蝶泳 亞軍

中西區分齡游泳比賽2023
男子青少年FG組200米蝶泳 季軍

油尖旺區分齡游泳比賽2023
男子青少年組200米蝶泳 亞軍

中國香港學界體育聯會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分會第三組別(九龍2區)
男子甲組200米蛙式 殿軍

S5 王梓燁

西貢區分齡游泳比賽2023
男子青少年組(11-12歲組)
50米自由泳、50米背泳、50米蝶泳
冠軍

中國香港學界體育聯會
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分會第三組別(九龍2區)
男子丙組50米背泳 亞軍、蝶式 殿軍

第38屆新界區際水運大會
男子D組 - 50米背泳 亞軍、100米背泳 亞軍

南區分齡游泳比賽2023
男子青少年組(13-17歲)
200米自由泳 冠軍、蝶泳 亞軍

保良局屬下中學第四十一屆聯校水運會
男子初級組 - 50米背泳 殿軍

香港長池分齡遊泳比賽 (第三組第二節乙部) 2023-2024
50米蛙泳 季軍

S1 鄭靖瀧

Kai Tak 40 Anniversary Mini Hockey Tournament J12
冠軍

2023 HK Mini Hockey Championship U12 CUP
亞軍

S1 許逸朗

油尖旺區分齡網球比賽2023
男子青少年組MDC組雙打 冠軍

黃大仙區分齡網球比賽2023
男子青少年組MH組單打 冠軍

第一屆粵港澳慶澳門回歸匹克球青少年邀請賽2023
團體比賽 亞軍

S3 陳光亮

中華游樂會2023年度全港網球公開賽
18歲以下青少年男子雙打錦標賽 亞軍

2023 南華體育會全港公開網球錦標賽
青少年男子雙打錦標賽 冠軍

S6 李昊昀

外展教練計劃單車比賽(第一回合計時賽)

女子丙組 季軍 S1 林海羚
女子乙組 冠軍 S3 梁梓淇
男子乙組 季軍 S3 郭汛邦

「化學家在線」自學奬勵計劃2023

鑽石獎
S6 張正昊、黃英瑩
白金獎
S5 陳毓麟、林敬軒、S6 黃牧恩
金獎
S6 梁茵彤
銀獎
S5 練昕垚、曾濼軒
銅獎
S5 蔡浚蔚、文宇軒、韋嘉霖、S6 陳綺鈴

第五屆「樂繫校園獎勵計劃」
「樂繫校園」人際連繫大獎

「卓越今天,成就將來」青少年領袖獎勵計劃2023

優秀學生
S4 文宇軒

傑出學生
S5 許鈺琪

2023-12-04Reading Activity -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sharing

“The more you read, the more things you know. The more that you learn, the more places you’ll go.” This is a famous quote by Dr. Suess and it is totally true. Reading is important because words are the building blocks of life. In order to get our students excited about reading, our school has launched different activities. Recently, we had a series of events related to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Our NET teacher Ms Leslie organized a three-day movie appreciation during the lunch time to engage students to the story. It was a relaxing and fun time for students to know more about the world of Willy Wonka, Charlie Bucket and the magical, famous Chocolate Factory.

Then, there was a chocolate-making workshop to add more tasty elements into reading. Thanks to the collaboration of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and Home Economics teacher, students got a chance to make different types of chocolates with different ingredients. After that, we had a book sharing session in the library.

Most students have watched the movie but they may not have read the book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In the book-sharing session, one of our English teachers shared her reflection of the book and compare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movie version and the book version of the story. The sharing was conducted in English and students got a nice chance to chat about the book and learn more about the fun facts. At the end, every one enjoyed the chocolate from the workshop and had a great time.

🏫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地址: 將軍澳集福路2號
☎️電話: 27037363
📠傳真: 27049602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